无倦

偶然看到两句诗,取里面两个字就当名字喽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喜欢豆角花

上元祈福记

上元快乐!

——[有错字记得提醒我哦,激情产出,临睡前刚刚码完,未检查]

”上元快乐。“

 

“陛下,陛下......”上元仙子小声又急切的唤着前方走的人。

“嗯?”前方背手走的陛下终于听见仙子小声的呼唤,回过头来疑惑的看着仙子。

“手不要背着了。”仙子轻声解释道。

虽说今日街上意外的没有几人,可是啊......

俩人变换上如今凡间这一身装扮,袖子裁剪的刚刚覆腕,一改天上的仙袍的长袖。

陛下背手的动作惹人频频回眸啊。

想来凡间众人必然觉得奇怪,怎得如此年轻俊秀的小伙子偏偏一副,一副......老干部的姿态。

“嗯,好。”润玉愣了一下,还是照改了,然后等上了仙子一起往前走。

“今日不是上元节吗?怎的人这般少?”

“嗯,近些时候爆发了一场瘟疫,先把这个戴上。”

“呃......好。”天帝陛下身子一僵,接过仙子手上的口罩。他,他没忘,真的没忘,就是......

就是今日政务少些,在天界子时刚到就批完了奏折,犹豫了半响,想着要上元节了,便叫了偏殿灯下未睡还在看书的上元仙子一起来了凡间。

就是从唤了邝露同行忘到到现在罢了......

“如今人们大多都在家中,今年也不再举办活动。”仙子解释道,刚刚她落后,也是在角落变出两只口罩,以免在寥寥行人中惹人注目。

“那我们去田野看看。”

夜晚,天帝陛下和上元仙子又转到一处村落,从天上隐身进去的。

天帝站于那路灯下,道:"今日上元节可要来放烟花?"一手翻转间,托起那一盒仙女棒的小烟花和另些类的烟花。

仙子见了摇了摇头,笑了笑道:“陛下,如今凡间已不准燃放烟花,烟花虽美,却危害于人,不利苍穹,我们如今在凡间,也便不放了。”

陛下一愣,又变换出一盏灯笼。

“孔明灯也不可,引火。“

陛下盯着手中物什愣了一二秒,反手背于身后,便转身背对了仙子,道:"回去吧。“

仙子跟在其后。

其实仙子若仔细听,那声音里含着一声叹气,含着沮丧。

行云半路,一声不发的陛下突然放慢速度,问仙子道:”邝露啊,已过了许多年了,如今你可愿成家, 我,本座答应为你寻一门婚事的。“

仙子没想到忽然说起婚事,笑笑道:”邝露不想,已经过了许多年,这成婚一事已很久未想过了。”仙子仍挂着浅浅的笑,清淡,轻松,悠然,道:“已对他们动不起心了,已经习惯现在的生活,邝露其实已经不再想过要成婚了。“

爹爹自然希望她成婚嫁人,幸福安康,可她的心已经平淡的很,对于那些人动不起心来,不喜欢成了婚,她也必是不喜欢,成婚又有什么意义呢?

到了天宫,从南天门入,行到璇玑宫七政殿,邝露收拾了偏殿的书就要拜别回去。

邝露刚出璇玑宫,正要回去歇了,却又得耳畔传音转身再向七政殿去了。

踏进璇玑宫便看见七政殿门前的陛下正站着等她,旁还挂了一盏晕黄的绘画灯笼。

天帝陛下站在那里其实是气闷而忐忑的,他今日的计划本是策划的好好的,放烟花后再放灯,放灯之后他好看看仙子写了什么心愿,然后七政殿里挂上上次去凡间买的绘画灯笼再一起吃他从食神府上拎来的汤圆和元宵,然后......

唉~

没放烟花,没放灯,邝露还说“已对他们动不起心了。”,也不知道她现在喜不喜欢他了?这些年邝露确是平淡多了,再没有了当初因为喜欢他的莽莽撞撞和出错迷糊了,除了一如既往的陪他批文到深夜,时不时弄些糕点,越来越像平常的臣侍了。

特别是“邝露其实已经不再想过要成婚了”这话,让陛下有些焦躁。

”陛下。“

还在看着她走来的身影愣神,邝露已走到他面前了。

或许她真的不再有喜欢的人了,他刚刚就要放她回去了,还是不愿相信又传了音,挂了灯笼,吃了吃食,走完今夜的计划,再就此了结自己的念想吧。

“食神府上新做了汤圆和元宵送了过来,你陪我食完吧。”陛下笑着道:”上元。“

仙子低头:”谢陛下。“

 陛下微微含胸,往里走去,“嗯。“

汤圆和元宵都长得差不多,在碗里腾着热气,吃起来却又有细微之别。 邝露从未还从未这样将汤圆,元宵吃了个遍。

小心的咬下一点白皮,慢慢的轻轻吹凉露出的馅料,邝露一边小心翼翼吃着碗里的白玉团子,一边觉得奇怪,借余光偷偷瞧着陛下。

知道那种你看我时我也抬头去看你吗?见过那种眸光对上都清楚,又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面色如常一丝破绽都没吗?

两人面上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

”邝露,现在算来还是上元节的时辰,记得人们每每此时便要祈福,备一笺写上愿望以祈实现,不如我们此刻效仿着做,也算是寄托美念。“看碗里那团子不剩多少,润玉便抬眸道,”写罢便各自收了。“

”啊?好,愿望虽不定实现,写下来倒更觉美好和希望。“邝露即便放下碗。

白衣仙人伸指绕转,便变出两笺,下角有一点红笔勾勒装饰。

屋外绘画的精致灯笼晕着暖黄的光,殿门未敛,里面青玉案上两位仙人对面低首题笔在柔柔的夜明珠光亮下的小笺。

”写好了。“邝露写完,便随手将小笺叠起置在面前桌上。

“写完了?”润玉看着那小小方方轻薄的纸,温柔的轻轻笑起。

”嗯。“仙子笑着应答,伸手将那纸放入香囊挂在腰间便起了身告退:”那邝露就退下了,陛下安好。“

仙子转身往外走,陛下也起身,一手已将香囊到手,揭开便翻看到:

”祈:人间早日送瘟,陛下天地齐寿,如意安宁。“

那天君面上已藏不住笑,迈开步子便小跑追去。

”邝露。“

上元仙子回头便见殿门口跑来的陛下,面上还一副高兴地模样,扬着笑。

”陛下?“仙子疑惑的很。

仙子面前,天帝一停,”你的香囊掉了。“

”想是我方才没有系好,多谢陛下。“

”邝露。“天帝低头看着仙子笑,”我想成婚了。“

”啊?哦。“仙子手一抖,接过来的香囊落了地,便一俯身麻利的捡起来,欲要帮忙的陛下收回伸出的手。

”嗯,嗯,嗯。“仙子点头笑着,只是全身有些抖,她想赶快走,陛下快说话啊......

陛下看着仙子的模样,便忍不住扁了扁嘴,抱住了仙子,别扭的第一次说了这么简单粗暴的嫌弃话:”邝露你是不是傻了?“

”陛,陛,陛下。“邝露越发抖得厉害了。

润玉忙抚了抚背,”别紧张。“

”我知道!“仙子有些焦躁,”让我冷静冷静。“仙子一矮,从天帝臂弯下就跑了出去,转身就走。

”邝......“

天帝刚开了个口,便被仙子一挥手,打断了:”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你不用着急,我要回去了。“仙子觉得身上冷的厉害,不住的抖,小跑着回去。

身后,白衣仙君笑着目送她离去,待看不见才转身回屋,将檐前灯笼取下,熄了灯,小心的放回原处好好存放着。

盖箱前,还笑着轻轻点了点小灯笼。

桌上的那只小笺还在那里躺着,上面的字迹正是:上元快乐。

上元快乐。

上元节快乐,希望上元仙子快乐。

——————————————————————————————-------

我:今年是什么年?

玉:鼠年。

我:我想用一个词形容正式表白前你的举动......

玉:嗯?【危险的目光质疑】

我:【胆大包天】胆小如鼠。

玉:【瞪了我一眼,又骄傲的扬起龙头】哼,还不是因为本座的天后。

我:你很为此骄傲啊!

喜欢一个人,总会那么患得患失,小心翼翼,有点不自信~

上元快乐!

评论(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