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偶然看到两句诗,取里面两个字就当名字喽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喜欢豆角花

糖浆夫妇情人节联文—围

私设预警啊~                                7:00档

——————————————————————————

当遇上我们所爱的人:

                                我有所爱人,还没有一起进入围城,心就被围住,再也走不去了。

 

公寓就要拆迁,大家都把东西搬出去了,各自找到了安顿的地方。

咖喱搬到了学校宿舍。宿舍是普通四人间,咖喱的床挨着窗。

第一天进宿舍都还不熟,寝室里有点安静,咖喱跟大家问了个好,说了几句就躺下了。

习惯了公寓里打打闹闹的日子,躺下了也觉得睡不着,就打开手机点进了微信,点进公寓的群,打了两个字又全部消掉。

算了,大家肯定有事,不能闲的无聊就就叫大家陪她聊天吧,大叔美嘉姐还要照顾小小布,张伟贪便宜刚找着房子肯定还有很多地方收拾,一菲姐最近好像有什么活动在安排,大力去了国外有时差,赵海棠,嗯,他......

不行,就他了,管他有什么事!

咖喱酱拿起手机,点开私聊。

“海棠君,在?”

一会儿。

“在”

“干什么呢?”

好一会没反应。

“你在玩游戏?”

隔了一会。

语言消息,“恭喜你,猜对了。”

“哦”

“那你慢慢玩吧。”

发过去,咖喱盯着屏幕等了一会,看到海棠回过一条信息。

 

“嗯”

 

说实话,咖喱有点恼,她放下手机闭上眼,睡觉。

她梦见公寓,梦见看恐怖片时碰上赵海棠深夜梦游,那张恐怖片里的血脸和赵海棠的脸交织在一起,画面太现实,她吓醒了。

睁开眼,窗帘后漏出阳光,咖喱酱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6点12,睡不着了,打开手机又看了看昨晚那几条私聊,心里气不过,咬牙在心里狠狠的道:“赵海棠,你个死直男!”

果然游戏最重要。

虽然她不是他女朋友。

其实咖喱酱喜欢上赵海棠了。

记不清什么时候了,或许一开始就喜欢,只不过后来越深入了解越明白这是喜欢。

她觉得赵海棠很温暖,有点细致,善良,有些执拗,还很可爱。

嗯~她记得网上有句话这么说,“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时,你大概是完了。”

她觉得,说的真对!

她缺乏安全感。因为长得好看,从前很多男生向她表白,她觉得表白挺用心的,看着也不讨厌,就接受,看到很好的小哥哥会去试着撩。她想,没准这个就是我的白马王子,结了婚,一辈子。可她的王子没有降临。

她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喜欢赵海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和以往不一样,她没有去表现出什么,而是尽力遮掩。

她不知道赵海棠是否还喜欢着大力,她不知道海棠君的温柔是否只是她的喜欢过滤后的暖光,是否对她的好只是友情……

她拉着赵海棠喊姐妹,以让那些她忍不住亲近赵海棠的动作看起来是友情,让她们看起来是死党,让大力不会吃醋,让海棠不会发觉。

她掩饰的真的很好,她都忍不住冲自己笑,她躺在被子里想着,又有点嫌弃自己,平时大大咧咧,这事倒做这么好,若是那时候她让赵海棠发觉了,万一他喜欢自己呢,起码不遗憾,不是吗?

那次赵海棠找相亲对象,她脱口而出高兴的傻傻的话,“我局部合适!”抬眼就对上赵海棠夸张的嫌弃表情,她心里猛的一揪,然后尽力像平时那样笑着,如同开个玩笑。

 她自此开始舞蹈,是心上一个人的独舞。

她觉得赵海棠大约是把她当兄弟了,她忍着心里的喜欢,怀着忐忑,在赵海棠和她打闹的时候,嘴里喃着,姐妹。

那句话在掩饰她偶尔的露馅,在强迫她自己认识到他们只是好朋友,顶多,男闺蜜。

 “呼~”

咖喱酱呼出一口气,在被子里出神。

时间匆匆逝着,夏天离去,秋来了又走,冬天也过了大半,又是一年的情人节了。

咖喱酱从兼职的店铺走出来,街上华灯初上,各家店铺都做了情人节的装扮,暖暖的色调映入她的眼睛。

她有点累,心里想起什么,笑了笑又觉得难受。

“咖喱。”

咖喱酱回头去看,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隔壁那家咖啡店里小跑出来。

“俞乔?好巧啊,你怎么在这?”咖喱酱有点不可思议,又了然挑眉的冲他笑了笑,“难道你也觉得这家咖啡店的甜点特别好吃?“

俞乔和她一个大学一个年级,要小她两岁,前段日子搭档参加了学校年级的配音比赛,之后邀请她吃了几顿饭,也算是朋友了。

“我,我在这当然是等你啊,咖喱,今天晚上我想请你去吃饭。”

“嗯?”咖喱犹豫了一会,还是答应了,“好。”

爱情公寓的生活已经结束,她也该慢慢从那个人的身影走出来,毕竟虽不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但离别后,又能回来多少呢?

就像她爸,离别几载,回来却已经不一样了,那个记忆里哄她的爸爸变了,也从此一走了了音信。时间会将人们之间的距离拉宽,缓缓撬开一道道细缝。

试着走出去,是她唯一能做的。

她和俞乔面对面坐在那间餐厅,是爱情公寓外的那间,从这里看向原来的熟悉的地方只能看到黑暗的一片,几点晕黄的灯光照出颜色鲜艳的建筑工具,听说那里要新建一片平房,开发作一条美食街。

餐厅是她选的,离她打工的地方也不远,餐桌的位置也是她选的。她知道俞乔一直在看着自己,不敢回过头去。

她怕被他看见自己眼里的泪。

她控制不住的想起一幕接一幕的画面,又贪恋的望着窗外出神。

现在他看着她她看着他,她想。

像曾经她看着他看着她。

“咖喱?咖喱......”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咖喱酱还迷糊的左右看了下,看到已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才反应过来。

“对不起啊,俞乔,没反应过来,哈哈......”

 “没事。”俞乔温柔的笑着,又道:"咖喱酱。"

“嗯?”咖喱酱抬起头,等着俞乔接下来的话。

“你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看。”

温柔的嗓音,夹杂着喜欢,咖喱酱一愣随即心上一酸,埋下头去,盯着盘子的食物,一点点塞进嘴里,好像是在吃东西但却咽不下去。她觉得喉咙那里似乎一团气堵住,心口酸痛。

“我再点一份甜点吧,可以当作餐后甜点。”他记得打听来这个女孩子很喜欢食物。

咖喱酱有些僵硬的笑了笑道:“不用了,俞乔,我今天胃不太舒服。”

她可是咖喱酱,怎么会被人夸吃香好看?

怎么会?

没想到她咖喱酱有一天竟然会被夸吃相好看?哈哈......

怎么会呢?

咖喱酱的眼睛已经模糊一片,脑袋里似乎填满空白,空的头痛,又似乎被一幕幕碎片包围,不断闪过,而因为太快什么都抓不住,空落的让人心底害怕。

泪水打湿睫毛涌出眼眶就停不下来了,咖喱酱抬起头看向俞乔,泪水还在不停的顺着脸颊流过。

俞乔吓了一跳,连忙拿起纸巾递给她,担心的问她:“咖喱酱,怎么了?”

咖喱酱哭的没有声音,只是不停地流泪,嗓子里噎着一团气,她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勉强喘过气,压着声音道:“我就是突然胃难受,没事,老毛病了,我先回去了。”

说着还硬牵起一个笑,起身要往出走。

俞乔忙站起身,跟上:“我送你回去吧,你胃难受。”

 宿舍外。

咖喱酱吸了吸鼻子,然后笑起来同俞同学说了再见。

带着哭过的泪痕,她想表现出没事了的笑,连她自己都觉得笑的像是委屈,连声音都是又虚又哑。她可真没出息,咖喱酱都觉得要笑话自己,她为什么哭啊?

“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

咖喱酱一吓,忙拿起手机接了电话。

“喂,赵海棠,怎么了?”

一片安静。

“喂,喂?”咖喱酱一愣,“赵海棠?”

“咖喱酱。”

声音很低,咖喱酱嘲笑他:“哈哈,你这是干了什么事,声音压这么低?”

“你生病了?”

“啊?咳,嗯,最近感冒。”

对面又安静下来。

咖喱酱拿着手机向宿舍门走去。

“咖喱酱,我这里信号不好,你别动,我跟你说件事?”

“你在哪啊,不是被困到深山老林了吧。”咖喱酱觉得着急,“你是有钱闲的没事干,拿命去玩......”

“我没有。”

咖喱酱手一抖,差点没把手机摔了,握了握手机确保是握住了,回过头去,果然见的身后不大亮的灯光里的站着一个人。

赵海棠就站在那儿,微低着头,咖喱酱连带他方才的说话的音调,觉得好像是委屈。

“怎么了?”

“你怎么哭了?”

两人一同出了个声,赵海棠抬起头盯着咖喱酱。

咖喱本来想着要他先回答就好转移了话题,现在他的眼神对上来,让她紧张的慌张,乖乖答了回去,虽也是扯谎,干巴巴的:”我胃难受。“

”拿着。“赵海棠递过来一个塑料袋,里面放着好几种胃药,各种的都有,治胃酸,治消化不良......

咖喱酱没接:”你跟着我?“

赵海棠抿了抿唇:“我......我去你打工的那家店对面的店里等你。”他牵起唇,勾出一抹笑:“看见你下班,本来准备叫住你,就看见那个,小男生跑出来和你走了,还不是怕你又被渣男骗了,大晚上的怎么不知道早点回宿舍?”

咖喱酱笑着,笑出了眼泪,然后又控制不住的往下流。

赵海棠一急,给她擦着眼泪:“怎么又哭了?是不是那个姓俞的欺负你了?”

“没事,没事,我就是太激动了,特别想哭一场。”咖喱酱一边笑一边流眼泪,一边自己伸手擦着眼泪。

“赵海棠,你喜欢我吗?”她嘟着嘴问道,她觉得赵海棠应该也是喜欢她的,但又觉得不肯定。

赵海棠退后了两步,她眼光冷下去,有点后悔问了。

赵海棠咽了两口唾沫,然后呆呆的说:“我当然喜欢了。”

鬼知道,他心里有多紧张,他觉得手上全是汗,腿有点抖,咖喱这么马虎一定没注意到,一定没注意到,没注意到,没注意......

当初她天天说什么姐妹,害的他这么害怕......

......

咖喱酱没忍住笑出来了,一把扑上去搂住赵海棠的脖子:“哈哈,赵海棠,你个怂包。”

其实刚才他解释跟着她的时候,看到那个笑她就猜出来,跟以前他那委屈的笑一个模样。

赵海棠愣了那么一下,自然反应抱着咖喱酱,然后才缓过来,笑起来。

“咖喱。”

“啊?”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呵,哈哈。”

 

[也不说你俩刚刚心里想的有多怂,略略略~]

 

 我一边披着伪装一边爱你,害怕被你发现又希望你能发现。

“赵海棠,我饿了,今晚根本就没吃东西。”咖喱酱拉住赵海棠的手。

“走,我带你出去吃。”赵海棠鼻梁上还架着眼镜,笑眯眯的看着咖喱酱,潇洒的摆手道:“想吃什么吃什么,今晚由赵公子买单。”

坐在餐厅里,咖喱酱专心的吃着食物,时不时来一口饮料,赵海棠在对面边吃边看她。

吃了一半,赵海棠出声了,他一手拿着叉子戳在盘子里的食物上,笑着低头看咖喱,轻轻的出声问:“咖喱,我们在一起了吧?”

咖喱酱抬头,眯着眼笑道:“赵海棠,你是不是傻?哼,哈哈。”

“我这不是郑重的问你一声吗?”

“嗯。”咖喱酱没抬头,答应了一声,语气里带着掩不住的笑。

然后赵公子就吃着笑着,吃一会再捧着脸笑一会儿。

.

哪对夫妻进入围城不是新手上路?

哪对恋人进入恋爱不是尤浸蜜糖?

哪个人的暗恋不是涩涩而甜?

当遇上我们所爱的人:

我有所爱人,还没有一起进入围城,心就被围住,再也走不去了。

“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
咖喱酱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关掉闹钟,迷迷糊糊的要翻身,感受到腰上揽着的手,立马清醒过来,小心翼翼的扶起那只手臂,准备悄咪咪的滚出去。

“咖喱~”

身后传来男孩子迷迷糊糊的初醒软软嗓音,咖喱酱吓的一哆嗦,接着就感觉到被一只腿攀住。

“这么早再睡一会儿吧~”

“我今天有活动,要早起。”她昨天不是说过了吗?

“嗯……”赵海棠向咖喱酱又凑了凑,在她脸上落下一个亲亲,“亲一口。”,就松开乖乖的自己团着。

咖喱酱心里甜甜的,他暖暖的鼻息和轻轻的吻太温柔了,太撩人了。

太可爱了。

咖喱酱闪了几秒对自家老公的花痴眼,才飞滚出被子,收拾一番往学校赶去。

——————————————————————

七点了,日光初亮,像暗恋的人即将迎来光亮,祝福我们的糖浆夫妇,也祝福你们暗恋成糖。

^-^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Powered by LOFTER